肚子洋's memory

这里有我的生活,这里有我的记忆

Show Focus Points:免费Lightroom插件显示照片焦点位置

摄影课堂:


“Show Focus Points”是一款目的与操作都很简单的Lightroom插件,就是展示照片拍摄时的对焦点,完全免费,目前只支持Lightroom 5,有Windows及Mac版本。根据指示安装后,进入“Library”模式,在菜单上选择“Library–>Plug-In Extras–>Show Focus Points”,程序就会弹出上图窗口,展示对焦点之余,也会有其他对焦的信息包括AF模式、对焦点数目等,例如上图曾被剪裁过,因此没有显示全部对焦点。


据称,有关插件支持所有2002年后的佳能、尼康单反,使用时选择RAW文件最好,因为不少JPG文件或会删掉必要信息。至于是否支持其他相机,目前还在改善中,但如果你正是佳、尼的用户,这个插件相信很值得下载,看起来就LR本来该有的功能吧?


有兴趣的话,可以到官方网站下载使用:Show Focus Points




via:PetaPixel

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肚子洋's mem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